“限电”上热搜!本市用电紧张?官方答复来了!

明天本市就将进入一年中最冷的“三九”,到时候全市的空调电暖气“火力全开”,用电负荷是否受得了?供电部门今天做出回应。

根据预测,本省最冷时段可能出现在1月中下旬至2月上旬,极端最低气温零下3度到零下6度。持续较长的低温天气,也使得全市取暖用电负荷大幅增加。

国网襄阳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谭国庆说:“预计今年迎峰度冬期间,襄阳电网最大用电负荷将达288万千瓦左右,相当于360万台1.5匹空调同时运转所需要电力负荷。”

入冬以来,湖南、江西等局部地区出现限电情况,这也引起本市市民的疑问,本地供电形势如何?

谭国庆说:“处于紧平衡状态,意思就是供电能够达到平衡,但是稍微有些紧张。”

据了解,本市近期天旱少雨雪,电力供应主要依靠火力发电。如果未来一段时间,省内火电厂来煤不足,燃气缺气,水位较低,襄阳电网电力供应缺口将达29万至36万千瓦,届时本市可能会实施有序用电。

谭国庆说:“限电措施主要集中在高耗能企业,党政机关、军事单位、公共设施、金融、医院等重点单位用电及居民生活用电都能有效保障。”

供电公司也提醒,冬季空调温度设置调整到20℃就够了,市民们尽量在高峰负荷时段不使用或少使用大功率电器。”

全媒体记者:梁鹏 | 通讯员:李俊蕾

编辑:杨振华 | 校对:李丹琰

责编:彭梦迪 | 审核:曾雄飞  王海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