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二!襄阳13家企业获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立项支持

日前,省科技厅公示了2020年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第一批)拟立项项目清单,襄阳13家企业获立项支持,居全省第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充分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和人才第一资源作用,引导组织科技人员服务湖北企业,在科技部的支持下,省科技厅启动实施了科技专员湖北专项。通过运用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搭建技术对接网络平台,打通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需求与全国科技人才的对接通道,提升湖北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助力湖北疫后重振。

该专项在全国范围内选派科技专员,通过兼职创新、长期派驻、短期合作等方式服务湖北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有别于以往的“科技副总”、技术顾问、企业特派员等,该专项旨在通过“科技专员下沉生产一线服务湖北企业解决实际技术难题”的方式,明确企业作为技术需求主体、立项决策主体、研发投入主体,建立由企业提出研发需求和决定是否立项,政府给予列入立项计划及经费资助的新型立项模式。

此次,襄阳获得2020年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第一批)立项项目有襄阳忠良工程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集成式智能矿山装备产品研究开发项目、湖北欧安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焊工智能化管理系统项目、湖北外综服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外贸服务机器人仿生关节焊接接头服役寿命评估与优化项目等,共13家企业项目获得立项支持。其中,高新区4家,襄州区4家,襄城区2家,保康、谷城、宜城各1家。目前专项还将继续组织申报,预计1月底由省信息院完成2020年度专项评审。

长期以来,襄阳市科技局积极主动开展申报、对接、服务等工作,并为科技专员到企业工作提供必要的保障条件,做到精准申报、精准解读、精准服务,做好企业项目申报的“指导员”,当好企业科创服务的“店小二”。

2020年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第一批)

拟立项项目(襄阳)


点击查看大图

编辑:陈政/审核:常丽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