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稳定?谷城县这样做!

岁末年初历来是各类事故多发易发时期,也是自然灾害频发阶段,谷城县坚持把消除隐患存量、遏制事故增量、确保生产安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坚决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安排部署到位

12月以来,提请谷城县政府领导3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时按照谷城县委常委会研究意见,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全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加强风险研判,推进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安全责任“零缺位”、隐患排查“零漏洞”、安全事故“零发生”。

检查排查到位

在各生产经营单位自查自改的基础上,各地、各部门以组建安全生产检查小组的方式,由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牵头带队,于12月15日开始,集中开展为期两周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突出7大重点排查整治内容,确保排查全覆盖、无死角。县应急局以抓好化工企业关停搬转期间安全工作为重心,提请谷城县主要领导和分管带队,深入开发区、石花镇重点生产经营单位,检查指导化工企业关停搬转与化工园区建设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城关、开发区、冷集、盛康、庙滩、交通局、科技经信局等单位主动履职,强化监管,带头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宣传教育到位

一是持续加强对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力争超额完成年度培训1000人的目标任务。

二是加强安全生产与防灾减灾公众教育,突出火灾防范、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等重点,持续通过会议、发文、短信、工作群、公众号、宣传单等形式开展立体宣传,全面提升公众安全产与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谷城县应急局已签订21.6万条安全短信宣传协议。

三是突出重点特定群体教育。结合岁末年初交通运输实际,致函提醒交通专业委员会加强道路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加强相关从业人员安全教育,谷城县公安交警大队已率先对全县外卖行业驾驶人员进行集中培训。

巡查督办到位

一是坚持提请谷城县领导定期带队督查安全生产工作机制,将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城市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纳入县领导元旦前安全检查方案。

二是创新督查方式,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重点隐患整改治理等进行督办,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

三是强化考核,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纲入作为年度考核重点内容,强化安全生产监管过程考核,推动各部门将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做实做细。

编辑:苏琦琦 | 审核:王会华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