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市通报3起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1.老河口市李楼镇亢营村原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亢峰履职不力问题。

2012年,亢营村村委会在清理完善村集体资产、资源过程中,未召开村民会议,违规与亢峰其弟签订原亢营小学20年租赁合同,亢峰在此过程中未正确履职;亢某先后于2015年和2017年,在无审批手续情况下,擅自在该小学内违建,亢峰对此未及时制止或按规定上报,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20年4月,亢峰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2.老河口市袁冲乡六官营村原村委会副主任兼会计陈传顺帮助亲属套取国家粮食补贴问题。

2009年至2012年,陈传顺利用职务之便,帮助其弟陈某合、陈某江二人虚报粮食种植面积套取粮补资金,用于上述二人日常家庭开支。2020年8月,陈传顺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违规资金被追缴。

3.老河口市洪山嘴镇牛王庙村党支部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主任刘光东滥用职权问题。

2000年,刘光东违反民主议事规则,擅自同意其子刘某军在应种植花椒的村集体承包地上改种林果。后因经营不善,刘光东又违规同意刘某军将承包地转包给他人,并由刘某军申报粮食补贴。2013年老谷高速公路修建时,为推动征地工作,刘光东擅自将村集体承包地、林地、荒地等征地补偿款发放给农户。刘光东还存在套取粮补资金和侵占集体土地补偿款等问题。2020年9月,刘光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编辑:张晋滨

来源:襄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