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全国试点,乐成书记要求,襄阳必须交出优秀答卷!

10月22号,市委书记李乐成主持全市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动员会议暨市委平安襄阳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李乐成说,推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凝结着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信任与期望,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深化对市域社会治理规律的认识,把准市域社会治理的时代脉搏,倾听市域社会治理的时代呼声,确保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要更加注重多元参与,打造开放共治的治理格局;要更加注重统筹兼顾,强化系统共生的治理理念;要更加注重改革创新,坚持与时俱进的治理路径;要更加注重民生为先,倡导包容共享的治理模式。

李乐成要求,要守好政治安全根本底线,坚决抵御敌对势力渗透破坏这一最严峻威胁;要抓好社会风险防范化解,主动破解社会矛盾交织叠加这一最突出的难题;要开展公共安全精细治理,主动应对治安问题复杂多变这一最现实的挑战;要补齐民生需求短板弱项,主动满足优质公共服务供给这一最急切的需求。要以推进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的模式为参照,采取工程化、项目化的路径,将这些风险问题和短板弱项一项一项梳理出来,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实施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系统性根治化解,积小胜为大胜,切实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抓出实际成效。

李乐成指出,要革新方法路径,全面释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制度伟力,探索出一条具有襄阳特色、市域特点、时代特征的社会治理新模式。要突出党建引领,夯实基层基础;要强化法治保障,推动规范有序;要加强德治引导,弘扬新风正气;要坚持自治为基,激发治理活力;要做实科技支撑,提升治理能力。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苏琦琦 | 校对:潘梦婷

责编:姚城 | 审核:周嘉宾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