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方便了!襄阳创业担保贷款线上办

缺乏启动资金,是创业路上最大的“拦路虎”。而创业担保贷款,则能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在过去,申请创业担保贷款要跑好几个部门。眼下,创业担保贷款上线了,不出门就能申请贷款了。

10月11日上午,市财政、人社和主办银行联合对外发布,为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支持力度,全力支持创业就业和复工,正式推出创业担保贷款在线服务平台,开启了创业贷款线上金融服务新模式。

市邮储银行襄城支行客户经理杨帅介绍说,在微信上关注襄阳财政、汉江金融服务中心或襄阳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这三个公众号中任意一个即可申请。

据了解,创业担保贷款在线服务平台是由财政、人社和银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和移动通信等技术,联合推出的在线申请平台,个人、合伙、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只需按照线上的提示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就能完成创业担保贷款的申请,与线下办理相比,减少了一半以上的填写内容。

杨帅表示,夫妻双方的身份证、结婚证、户口本以及营业执照、就业创业证,准备好这些材料就可以填写申请资料了。

申请贷款人填写的申请信息,将通过工商注册登记、个人身份、社保缴费、银行信用等信息数据库进行自动审核校验,并按科学的分配原则自动投递到各个担保贷款经办机构和银行。申请贷款人不需要去经办机构或银行窗口递交申请材料。网上填报信息的核实工作,将在经办机构和银行贷前调查环节一次性完成。

创业担保贷款额度如何评估是创业者比较关心的问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解释说,主要由经办银行按照独立审贷的原则,根据创业项目的实际需求审批贷款额度,目前个人创业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20万元,合伙创业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100万元。

两年前大学毕业的万俊文,自主创业做化妆品批发生意。今年受疫情影响,资金出现了暂时的困难。听说创业担保贷款开通了线上新模式,第一个在线上提交了20万元的个人创业贷款申请,很快就获得批准。

据介绍,在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方面,对符合规定利率的个人创业、合伙创业贷款给予全额贴息,最长不超过3年。

全媒体记者:王晖 | 通讯员:魏海涛

编辑:贾思婕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周嘉宾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