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观光入城,蓝绿活力交织”襄阳这里将这样建!

10月12日,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襄阳市牛首镇FX-07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进行批前公示。公示透露,牛首镇将打造“农业观光入城、蓝绿活力交织”的田园都市。

据了解,《樊城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于2017年11月经襄阳市樊城区人民政府批准。2020年,樊城区政府按程序对原控规进行了实施评估,评估结论为原控规实施度低,无法适应片区的发展需求。同时,《关圣古镇旅游总体规划》经襄阳市城乡规划委员会审议同意,对这个片区提出了建设文旅项目的要求。根据《湖北省城乡规划条例》相关要求,樊城区人民政府组织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按程序对《樊城现代都市农业示范区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了修编。

根据原有规划,这个片区的规划范围为:樊城新区以北,东至蒙西铁路,南至规划仇家沟路,西至农业示范区基本农田界限,北至汉丹铁路,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92平方公里(192公顷)。根据原有规划,这个片区的城市性质为:以商贸物流、休闲旅游产业及健康宜居为主导的滨江生态新镇。

规划修编后,在原批复的控规范围基础上,遵循集约节约用地的原则,将规划范围压缩:北至樊14号路,东至浩吉铁路,西至卓营村,南抵仇家沟路,总用地面积约134.98公顷。规划形成“一轴一心,圈层发展,绿环萦绕,田园都市”的规划结构。

按照“圈层布局,绿环萦绕”的总体空间布局,这个片区将建设“农业观光入城,蓝绿活力交织”的田园都市。突出绿色、文创、康养主题,塑造舒展起伏,疏密有度的居住区空间形态,形成绿廊交织的差异化城市风貌。

规划片区路网在一横一纵的主干路网上,增加道路网密度,布局环状的支路网,形成循环道路系统。仇家沟路规划宽度50米,普陀路规划宽度42米,支路规划宽度20米。

因为规划用地范围内有中石油西气东输管线沿普陀路南北向居中穿过,根据专家评审会及市规委会要求,设计单位已将规划建设用地按照国家现行规范严格控制。樊城区政府承诺按照“2022年底前完成西气东输管道樊城段整体转迁”,并承担迁改不到位的相应责任。西气东输管道沿线项目建设前,樊城区将采取相关措施,满足西气东输管道迁改到位前的安全要求。

据了解,修编后的规划公示时间为2020年10月12日至2020年11月11日。在此期间,市民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意见:

网站:zrzygh.xiangyang.gov.cn

邮箱:xfplan@126.com

联系地址:襄阳市高新区中原路22号襄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邮编:441003

联系科室:建设用地规划科

全媒体记者:亢进

编辑:尹梦媛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审核:周嘉宾  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