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女郎跑两会:绘就新蓝图 开启新征程

刚刚闭幕的中国共产党襄阳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为襄阳未来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标志着襄阳率先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开启实现基本现代化的新征程。

今天,政协襄阳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正式开幕,而襄阳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也将于明天开幕。代表委员们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参加盛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那么,今年的两会,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最关心、最关注的是哪些方面呢?

帮女郎提问:代表委员们最关注的是什么?

市政协委员 苏青:

“最关注的问题当然一个是环境的问题,一个是城市建设的问题。”

市政协委员 潘明伟:

“最关注的是樊西新区公共设施的完善。”

市政协委员 赵斌:

“在这次会议上面,我更关注于咱们两个中心,四个襄阳的发展中的智慧襄阳建设。”

市政协委员 林凡:

“我最关注的就是加快生态环境,推进我市垃圾的分类清运。”

市政协委员 郑自然:

“我是来自于最基层的委员,我最关注的就是城市社区卫生站生存难,第二个关注农村村级卫生室,到龄退休养老难。”

市政协委员 李艳:

“最近新形式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企业发展都很艰难,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发展很艰难,市委市政府出台很多优惠政策,但是很多中小企业因为自身发展,规模比较少,很多优惠政策都享受不了。”

帮女郎提问:代表委员们的建议是什么?

 

市政协委员 赵斌:

“那么我们襄阳其实在这一块儿呢,还可以投入更多的精力,或者是更多的关注来做到更好,包括我们在智慧城市建设里面的人才的培育引进,包括在食品、药品安全,智慧农业,包括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社会,人力资源,这些方面能够选取很好的试点,以重点来带动行业。以行业来带动整个社会的发展。”

市政协委员 潘明伟:

“我们这里首先就是增加市区往返樊西新区的公共交通汽车增设站点针对移动信号这方面,我们建议移动公司联通公司,加大投入,尽早施工,尽早实现信号覆盖,因为现在电子商务在我们八大市场非常普及了。”

市政协委员 苏青:

“造成雾霾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但是我觉得要解决这个问题,一个是政府要下决心,拿出相应的办法吧,另外还有就是,咱们老百姓环保的意识也要有相应的提高。”

市人大代表 余少发:

“在这个人代会上,想给市政府建议在实现跨越式大发展,这个过程中间,除了坚定不移地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之外,要把更多的一些关注点,挪到跨国产业上,要把我们襄阳一些细分行业里面的冠军企业,把它做强做大。”

市人大代表 林凡:

“希望我们的市民能够更高度的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这个日常生活方式中,希望我们的市政府加大对垃圾清运的分类,进行一些更好的优化处理。”

 

谈民情、说民声、表民意,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们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发展和民生两个方面。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以强烈的责任感,饱满的热情,履行好600万襄阳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努力开创“两个中心、四个襄阳”建设新局面献计出力!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