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深入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市长郄英才调研我市疾控和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李乐成强调补齐全市疾控和公共卫生服务短板,必须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要将所有资源向基层倾斜,突出重点,通过一点点小事的整改,抓紧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深入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市领导李诗、何飞、李少平、尚显强参加调研。

疫情期间,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迎难而上,开展了核酸检测,为全市实现“应检尽检”打下了坚实基础。李乐成、郄英才首先来到市公检中心实地了解目前中心核酸检测的能力,以及其他检测业务开展情况。李乐成说,当前我们要坚定不移的落实好核酸检测任务,对于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检测也一定要细致、全面,确保防疫物资的合格,保证人民群众健康。

疫情发生以来,紫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筛查出3例确诊病例,6例疑似病例。李乐成对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表示了衷心地感谢。他说,我们一定要继续发挥好战“疫”精神,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群众宣传,普及流行病防控知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坚实有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卫健委、市发改委、市财政局,以及各医院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存在的短板。李乐成指出,做好疾控和公共卫生服务补短板工作,必须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市级层面要抓好统筹、督办、落实工作,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南,做好指导;各县市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要分层分级分类将责任落实好,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李乐成指出,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出现的问题要做到立行立改,要抢时间,抢窗口机遇,进一步谋划项目,工程化实施,要将一点点小事整改好,从量变到质变,深入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李乐成强调,要将所有的资源、要素向基层倾斜,向村、社区、医院以及疾控中心倾斜。要定期研究部署重大疫情防控等卫生健康工作机制,要着力提升群众防控意识,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要切实避免大规模流行病的再发生。

李乐成指出,公共卫生服务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必须要突出重点。要着力提升局部应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要紧盯“四早”做文章,进一步加强闭环管理,要加大信息化、智慧化建设,重点做好医院、学校、监狱、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的补短板工作,通过不断努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襄阳广电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刘尚坤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