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一行来襄阳调研检查应急管理工作

5月24日,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施政带队来襄阳调研应急管理工作,重点了解自然灾害救助和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救灾物资保障处处长魏国祥、副处长蒋锡敏和省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刘源望参与调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忠运、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贺晓东等陪同。

施政一行在保康县应急管理局、官山林场等地查看了应急物资储备、值班备勤和森林防火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前往城关镇政府了解去冬今春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情况,并查阅了冬春救助资金发放台账。

24日下午,施政一行来到宜城市,先后前往小河镇、雷河镇的部分村组实地了解冬春救助资金到户到人情况,沿途在荣河泵站查看了防汛抗旱、灾害救助等综合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在金牛山林场查看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施政厅长一行与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就当前应急管理工作的现状和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充分肯定了我市在体制机制建设、灾害救助、火源管控、防火宣传和物资储备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要求我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自觉,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着力补齐应急指挥机制、处置预案、救援力量、物资储备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多方发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湖北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再立新功。

编辑:苏琦琦 / 审核:陈樱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