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我更有责!”襄阳市环保志愿者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5月22日,襄阳市环境保护协会(绿色汉江)的16名志愿者,配合襄阳市生态环境局,分别在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和襄城汉江边小树林两地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蔡金海在襄城汉江边参加了活动。

“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是联合国环境署提议的在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的国际性主题纪念日。2020年“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以“我们的解决方案是自然的(答案在自然)”为主题,以“生态文明: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开展宣传活动。

这次宣传活动,是通过行政部门、环保志愿者们的宣传活动,旨在让襄阳市民更进一步提升环保意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到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中来,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升市民对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推进襄阳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生态安全屏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以及促进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当日上午,在谷城汉江国家湿地公园活动现场,在襄阳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李丹的带领下,环境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引导现场人员共同学习理解诵读“保护野生动物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垃圾分类很重要 从我做起利环保”等内容开展宣传活动。湿地公园保护科陈伟介绍,“野生动物保护,特别是鸟类及栖息地保护工作一直是我们湿地公园的重点工作,可喜的是,经过近几年的保护和管理,湿地公园内鸟类数量由99种增加至115种;还结合‘世界湿地宣传日’‘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爱鸟周’等重要节日,组织中小学生进湿地、湿地知识进校园等活动,提高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倡导自觉抵制破坏野生动植资源的非法行为,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与此同时,在襄城汉江边小树林另一活动现场,宣传活动更加热烈。环保协会的原老会长运建立带着10多名参与者一起正在做《地球,我们的家》的游戏,大家直接感受到,正因为地球上有形形色色的动植物与人类和谐共生,人类才能很好地生存,享受美好的生活;如果我们不保护好环境,最后地球上没有了动植物,人类还能生存吗?

市生态环境局局长蔡金海不仅带头参加游戏,还现场发表感慨说,生物多样性是人类生存和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希望市民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 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重新建立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为保护汉江流域生态环境、建设美丽襄阳贡献一份力量。活动最后,大家齐颂《保护野生动物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护水谣》《湿地保护》等内容。大家一起举手宣誓,“生命只有一次,地球只有一个,地球是我家,保护地球靠大家。关注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誓与自然和谐共生!环境保护,人人有责,我更有责!”

据悉,当日市环境保护协会(绿色汉江)的志愿者们,现场发放宣传资料400多份,下午部分志愿者还考察调研了谷城湿地公园的环境及周边溪流的水质状况。

通讯员:孙德声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大华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