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到宜城市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

5月21号下午,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宜城市调研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和“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实施“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强烈的民生情怀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确保民生实事办实见效。市领导李诗参加调研。

近年来,宜城市南营办事处金山村针对毁林开荒、粗放式种植西瓜带来的土壤板结、植被破坏、水土流失等问题,充分释放国家农村土地三项制度改革和国家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红利,培育壮大了以黄桃为代表的高端林果产业和以储备林建设为抓手的生态循环经济。截至目前,金山村已经发展优质黄桃2000亩,优质梨1000亩。李乐成详细了解了“绿满襄阳”再提升行动在宜城落实的情况。他指出,宜城市发展储备林的想法很好,但要把重点放在对荒山的绿化上。要加大精准灭荒力度,优先解决荒山荒坡绿化问题;要守住粮食种植面积“红线”,做到宜林则林、宜粮则粮、见缝插绿,不断取得工作实效。

板桥店镇罗屋村通过腾出新增地、用好集体地、产生调换地、形成农户地,共造林2600多亩、植树30万株。此外他们还以植树造林、村庄绿化、美化、亮化为抓手,大力发展户外休闲拓展、教育培训经济,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李乐成仔细询问了土地改革、产权改革等推进情况。他强调,改革的核心是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在改革推进中,一定要把产权搞明晰,这样才能保障群众的权益。

宜城市物资贸易小区有4栋居民楼、71户居民。企业破产改制后,整个小区就无人管理,多年来小区内乱搭乱建、污水横流、破乱不堪。2018年,在北水坝社区的帮助下,小区充分发挥老党员、老职工、小区热心人的作用,探索“党建+社区治理”的新模式,小区面貌和居民精神状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李乐成对小区的变化给与充分肯定,当即要求组织部门安排专人到现场观摩学习,要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在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引领作用,总结更多典型做法,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当天,李乐成一行还前往宜城市康桥国际城小区了解红色物业推行情况。

全媒体记者:黄超、刘尚坤

编辑:彭梦迪/ 校对:大华

责编:姚城、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