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中、四十六中师生盼望的好消息来了!

日前,市发改委正式批复同意了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关于书香路工程(新五中校区西侧)、46中东侧规划路工程。这意味着,新五中和46中众多师生及家长盼望的两条道路即将开建。

书香路工程建成后,将可以改善国色天香和新五中周边片区道路交通状况,改善城市环境,形成道路微循环。因此,项目建设社会效益显著,项目建设确有必要。而46中东侧规划路是连接春城路和诸葛亮中学46中校区配套路的主要交通通道;同时道路周边有在建的融侨城等规模较大的居住小区和已建的46中学,46中东侧规划路的建设可以方便日后周边居民和学生的出行。项目建设是完善该片区的配套管网及管线的需要,是满足襄阳市相关政策要求的。

书香路工程起于高新区国色天香小区C区出口,止于邓城大道,全长838.04米,道路红线宽25米。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道路照明工程、道路绿化工程、道路照明工程(信号灯、标志、标线、电子监控)、电力管道工程、通信管沟工程及道路沿线消防设施等。项目估算总投资5899.65万元,资金来源为市本级财政投资。

46中东侧规划路工程位于樊城洪沟片区,西起春城路,东至诸葛亮中学46中校区配套路,全长226.80米,设计宽度12米,为城市支路。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交通安全工程(信号灯、标志、标线、电子监控)、绿化工程及沿线消防设施等。项目估算总投资为822.76万元,由市本级财政投资。

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表示,这两个道路建设项目在完成招投标后,将尽快建设完工,以便给两所学校的师生及家长提供一个更好的交通环境。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大华

责编:姚城、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