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三至六年级小学生参加网测 涉及心理健康素质和安全防护能力

26日至30日,全市小学三至六年级在校在籍的学生参加了全省组织的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教育网络测试。

此次测试采用电脑答题,题型主要为选择题和判断题等,备受全社会关注的“校园暴力”“防霾”等热点问题也进入了考题。

记者看到,心理健康测试的内容涉及给同学起绰号、上课插嘴等。例如,“有同学给你起了一个难听的绰号,让你很生气,你会对这个同学说什么”等。“小明周末一个人在家,有陌生人来敲门,他应该怎么做?”“防范雾霾天气,我们该怎么做?”“学校里有没有校园暴力现象?”……而在生命安全教育测试中,考察内容都与学生平时生活密切相关。

据晨光小学心理老师张霞介绍,此次测试旨在考察学生的生命安全防护能力和心理健康素质,让老师们更好地了解学生在这两方面的认知水平和行为倾向,为他们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方向。

据悉,若学生的“生命安全”测试第一次不合格,可补考一次。“心理健康”测试却只能测一次,且成绩不对个人公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