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到樊城区调研

近日,市委书记任振鹤在樊城区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加速各类发展要素向樊城集聚,切实把樊城打造成为国家级现代商贸物流示范区和区域现代服务中心。

在樊城区16个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现场,任振鹤认真听取航宇幸福家园、建设路21号创意产业园等项目负责人的情况介绍。任振鹤对各位企业家选择在樊城投资表示感谢,希望他们发挥各自在行业内的影响力,为樊城引来相关产业链上更多的项目,加速形成集聚效应,在更高层次推动樊城的产业发展。他要求樊城区进一步配套相关设施、完善体制机制、改进服务方式,使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航宇嘉泰飞机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商业飞机座椅、客舱设备、高速列车系列座椅等研发、生产、销售为主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任振鹤来到该公司生产一线和在建项目现场了解情况。听说该公司的民航飞机座椅全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且已经成功安装在美国波音飞机上,任振鹤高兴地说,高端制造业是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产业,要通过产业链招商、以商招商,形成配套产业链,降低生产成本。要在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的同时,开拓售后服务市场,形成未来新的增长点。樊城区要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在樊城区新建的八大市场,任振鹤详细了解了市场的建设情况和旧市场外迁情况。他说,市场建成后,随着企业、经营户入驻,会加速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集聚,最终达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他指出,要进一步配套建设好学校、医院等,让入驻市场的经营户享受到更多的便利,安心经营。要引导经营户大力拓展电商渠道,实现传统商业业态与现代商业业态共同发展,让市场更加兴旺。

任振鹤指出,樊城区区位优势明显,历来是商贾云集之地。要坚持现代服务业的产业定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转变招商方式,坚持以商招商,使招商更加精准。要抓住湖北自贸区襄阳片区建设机遇,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营造更优的发展环境,从而加速各种发展要素向樊城集聚。要加快建设都市农业,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促进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现代服务业做大做强,切实把樊城打造成辐射带动力强的现代服务业中心。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