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千方百计治好每一个病人

今天下午,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冠肺炎医治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信心,坚持以开放合作的态度,应急谋远,千方百计提升治愈率。

李乐成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这离不开广大医护人员的辛苦奉献,值得我们尊敬。我们要保护关爱医护人员,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抗击疫情中。抗击疫情我们已经付出了较长时间,较大精力,下一步更要咬紧牙关,不可麻痹大意,要做好继续战斗下去的准备,全力以赴提升治愈率,千方百计治好每一个病人。

李乐成强调,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要尽快打破地域之间、部门之间、医院之间的壁垒,博采众长,加强与辽宁、宁夏医疗队的合作,努力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坚持中西医结合,辩证统一好同质化诊治和个性化方案之间的关系,高标准高质量提升治愈率。

李乐成说,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在应急谋远上下更大的功夫。一方面不轻言放弃,做好危重症会诊转诊工作,集中最好的医生、最好的资源,千方百计挽救危重症患者;另一方面要做好危重症转重症、重症转中症、中症转轻症的工作,缩短治疗周期,抢抓窗口期,尽快做到全面“清零”,为早日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夯实基础。

“这一仗打赢了,襄阳的医疗卫生事业、城市面貌、群众的文明素质都会迈上一个新台阶!”李乐成说,我们必须坚定必胜信心,围绕共同的目标,万众一心,咬紧牙关,让打赢这场战斗换来的成果,成为襄阳的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力。

市领导何飞、林芳立参加会议。

襄阳广电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刘尚坤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大华

责编:姚城、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