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网友关注】最近人社部印发实施互联网+职业技能培训计划,我市如何筹备开展这项工作?

目前,人社部已公布的免费开放的在线技能学习平台有8个:“工业和信息化技术技能人才网上学习平台”“技能强国-全国产业工人技能学习平台”“学习强国技能频道”“中国职业培训在线”“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就业创业和职业培训在线”“新职业在线学习平台”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培训网”。同时,人社部还在征集遴选在线技能学习平台,将陆续予以公布。请企业和广大劳动者充分利用线上资源,开展线上技能培训。

同时,襄阳市根据产业发展需要,组织引导职业院校、技工院校、职业培训机构和企业建立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大力开展线上职业技能培训。

襄阳市人社局将会同财政部门出台具体实施措施,明确在受疫情影响停工期间,对各类企业自主或委托开展的职工线上培训,按规定纳入职业培训补贴范围,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给予补贴;明确在疫情防控期间参加的线上培训,对完成培训任务并取得相应培训合格证明的各类企业职工(含在企业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包括失地农民)、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贫困家庭(包括低保家庭)子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含技师学院高级工班、预备技师班和特殊教育院校职业教育类毕业生)、余刑两年内的服刑人员、戒毒康复人员、省委省政府批准的其他人员,按照规定给予培训补贴,根据不同的工种和培训时间补贴标准为200-2000元/人;明确对参加线上培训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两后生”中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在培训期间给予适当生活费补贴。

疫情防控期间,人社部门将在襄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襄阳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线上培训相关政策信息,及时公布合格的线上技能培训平台信息,请广大企业和劳动者关注。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大华

责编:姚城、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