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强化法治思维 用心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今天上午,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乐成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例行督导调度会上强调,全市上下要强化法治思维、窗口意识、辩证思维,用心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有关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李乐成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加大流行病学调查力度;指挥部研究的各项意见,要立马行动,等不起、拖不得,要以战时状态把已确定的各项工作迅速抓牢抓实。李乐成说,随着防控工作的不断深入推进,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对我们抓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出了新要求。必须要将法治思维贯穿我们各项工作始终。要按照中央、省委的要求、依照相关法律落实好离襄入襄通道管控工作要求。要用法治思维衡量我们的工作效果,用心用力做好集中隔离、安抚等工作,做到依法办事,切忌胡作非为、乱作乱为。

李乐成说,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需要全市上下用破釜沉舟的决心,主动作为,紧紧抓牢窗口期,做到社会面早日“清零”,为早日恢复正常的社会生活秩序夯实基础。必须争分夺秒,下绣花功夫,以最快的速度将各项工作抓好。要进一步扩大留观范围,把疑似的门槛降得更低,把网撒得更大、织得更密。

李乐成强调,两个关键环节、三个全覆盖是我们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全市上下要继续抓好收治、隔离工作。要抓住“人”这个最关键、最活跃、最根本的因素,落实好群防群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当前,社区一定要做好群众工作,医院要做好病人救治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成果。要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等工作之间的关系,研究好各项预案,把问题考虑细致,有条不紊、错峰有序开展工作。

市领导冯艳飞、岳兴平、成佳刚、吕义斌、杨彪、王忠运、李诗、胡勇等参加会议。

襄阳广电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刘尚坤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大华

责编:姚城、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