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明确人社工作重点

12月19日,人社部召开司级以上干部大会,传达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组部副部长、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讲话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于我们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上指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在全面学习的基础上,把握重点,深入学习领会做好明年经济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深入学习领会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会议对人社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

会上强调,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部实际,明年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以赴做好就业工作。要把就业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作为政治责任,举全系统之力,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完成明年就业目标任务,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二是突出抓好重大改革任务的出台和落实。抓紧推进中央已经明确的重大改革任务,狠抓已出台举措的落实,制定配套政策,细化落实办法,确保改革落地生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好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防风险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前提,对做好明年工作尤其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增强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对可能引发影响社会稳定的问题要有预案,做到早发现、早研究、早处理。四是持续提高服务能力。我们要把人社服务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加强基层工作平台建设,持续推进窗口单位改进作风,做好“互联网+人社”这篇大文章,进一步提升我们各个领域公共服务信息化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更加高效的服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