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哪些地方最易遭贼惦记?

出门在外,无论是乘车还是购物时,除了要注意人身安全,还要管好自己的手机。春节临近,警方提醒市民,近期是商场、超市盗窃手机案件高发期,市民要注意保管好手机等贵重财物,不要给窃贼可乘之机。

1月16日下午一点多钟,曹女士准备到樊城天元四季城购物,刚走到商场大门口,就发现手机不见了。从商场监控视频中看到,一名中年男子先在商场门口徘徊,待曹女士推开商场门帘走入商场时,中年男子贴了上去,在进门的一瞬间,男子悄无声息摸走了曹女士口袋里的手机。得手后男子转身离开,而这一切曹女士浑然不知。无独有偶,王女士在樊城天元四季城内一家服装店内买衣服,一名男子尾随其后,趁王女士专注挑选衣服的时候,摸走了她外衣口袋里的手机。

案发后定中门派出所根据视频监控,寻找线索,迅速抓捕了嫌疑人,依法进行了刑事拘留。

临近春节,办年货、买新衣服的人多了,小偷猖獗起来,也是盗窃手机案件的高发期。哪些地方最易遭贼惦记呢?

樊城定中门派出所刑警中队长杨磊介绍,大部分人都集中在天元四季城、沃尔玛,还有家乐福等大型的综合商场进行活动,这样扒手也就到这相对集中的人流区进行扒窃。

民警介绍,不法分子经常采取尾随受害人伺机作案,也会在商场的出入口,趁受害人掀门帘时,口袋和包暴露出来,伺机作案。“很多人都穿着棉衣,相对夏天上身的感知能力相对较差,很多女同志把手机放在上衣口袋里面,给小偷盗窃留了可乘之机。”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在春节购物的时候,要注意自身的财物安全,不要在公共场所随意放置手机等贵重物品。外出游玩、逛街时,尽量不要往人群中拥挤;注意避开总是“贴”在你身边的陌生人。手机放在贴身口袋内,不要放在外衣或裤子后面口袋中,尽量少带现金,不要“露富”。

同时,民警还对天元四季城防范不到位进行约谈。

全媒体记者:王晖 /  通讯员:杨浩

编辑:彭梦迪 / 校对:卫润楠

责编: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