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四家景区升级 它们是...

“A”级是衡量一个景区质量的重要标志。从2002开始,我市景区开始评级,十几年来,本市旅游景区年年递增,经文化和旅游部门批准,今天,又有四家景区升级为“4A”和“3A”级景区。

其中,“4A“级景区是中国汉城,“3A”级景区分别是襄阳古城、襄州区鹿门山和保康横冲生态旅游区。据介绍,位于栆阳市的中国汉城于2012年投资兴建,它是以影视拍摄服务为主,兼具娱乐休闲、旅游观光等功能的综合性旅游区,由汉宫、西市汉街、文化广场等多处影视拍摄景观组成,是以汉代文化为背景大型仿古建筑群,其中张艺谋执导的电影《影》就在这里拍摄。前两天,被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批准为“4A“级景区。

在襄阳古城东、西各有一个自然和人文景观都很丰富的景区,它们就是东边的鹿门山和西边的古隆中,鹿门山距襄阳城十五公里,因汉末名士庞德公,唐代著名诗人孟浩然、皮日休相继在此隐居而闻名,特别是山上奇石丰富,北宋文学家曾巩曾有“不踏苏岭石,虚作襄阳行”的感叹。

市文化和旅游局资源开发科李祺介绍:隆中景区主要是宣传诸葛亮文化和三国文化,鹿门山景区主要是宣传孟浩然文化、诗文化和隐文化,隆中景区主要倾向于观光旅游,鹿门山景区从规划上来看,主要倾向于休闲旅游。

以往,爱滑雪的襄阳人只能跑到外地找个刺激,去年保康横冲建了一个滑雪场,不仅有高级滑道、雪乡木屋,也有滑雪观光栈道,这次横冲生态旅游区也被评为“3A”景区。

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02年到现在,全市带“A”字的景区已有38家,4A景区8家,3A景区22家,几乎是年年升级。业内人士说,景区评级不仅可以规范景区的管理、提升景区的质量,对游客出门旅游也能起到很好的参考作用。

全媒体首席记者:汪洋

编辑:张天泽 / 校对:王晓

责编:周群、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