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了禁鞭区,运送烟花爆竹也要持“证”

出了禁鞭区,是不是就能随意运送烟花爆竹了?对这一问题,警方的回答是:不能,除非你办了运输危险物品许可证。近日,樊城就有一位居民因未经许可运输烟花爆竹被处罚。

20日上午9时许,樊城区太平派出所民警在太平店镇龚洲村路段设卡盘查时,发现驾驶员冯某开着一辆白色江铃全顺牌货车,车上装有25件烟花,40件鞭炮。

警方询问了解到,冯某受人之托、答应帮对方将一车烟花爆竹太平店镇运至与老河口交界处的一家副食店内。以为自己的行驶路线位于禁鞭区外,冯某并没觉得行为有啥不妥。直到被警方拦下后他才知道,自己运送的烟花爆竹是危险品,而他的车并没有运输危险物品许可证等相关证件。

目前,太平派出所所已依法对冯某予以行政拘留,查获的烟花爆竹已依法收缴。民警提醒市民,即使是在禁鞭区外,未经许可经由道路运输烟花爆竹的行为也要被处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