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市委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12月5号,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郄英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市政府党组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参加市委举办的专题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市政府党组成员深入基层调研,带头讲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郄英才代表市政府党组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发言,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相互开展批评帮助。大家查摆问题开门见山,分析根源直击要害,相互批评真心诚意,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起到了排毒治病、除尘检身的效果。

郄英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走深走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郄英才强调,要立行立改,围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系统梳理,列出清单,制定方案,落实整改责任;要精准施策,定向发力,一项一项抓整改;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问题整改实效,巩固提高主题教育成果。要共抓共促,坚持把主题教育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促进襄阳改革发展相结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牢把握经济建设这个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一极两中心”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奋力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排头兵。现在已经到了全年收官决战阶段,要鼓足干劲,争分夺秒,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编制,科学谋划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力争实现2020年各项工作开门红。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刘澄芮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曾雄飞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