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和洲督办扶贫点迎接国家、省脱贫成效考核准备工作

近日,市社保局党委书记、局长程和洲前往茨河镇杨村村,落实“两天一夜”工作制度,现场督办扶贫点迎接国家、省脱贫成效考核各项准备工作。

在村支两委干部、市县驻村工作队专题会上,村委主要负责人首先通报了10月份程和洲同志检查发现并交办的6项具体问题落实情况,对该村50个扶贫开发工作成效定量考核指标落实及准备迎检情况逐一进行了报告,驻村工作队汇报了在日常走访中发现的住房安全、易地搬迁、搬迁复垦、人均收入为“边缘户”的贫困户等实际问题,共同商议了当前工作中的棘手问题,研究制定了具体工作举措和解决方案。

程和洲就迎检工作对村支两委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补齐工作短板。特别是住房安全问题,对在外购房且在村居住土坯房的,要尽快完成房屋鉴定,备齐各项佐证资料,对不愿搬迁的贫困户,多做思想工作,尽快搬迁入住,对因残不能上学的,协调当地教育部门坚持送教上学。二是围绕解决村民关注的焦点问题,提高群众认可度。全面落实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和政策兜底保障惠农政策,特别是村集体经济租赁的土地租赁费、季节性务工薪金和村级公益性岗位工资要尽快发放到户到人,切实提高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三是围绕成效考核各项指标,做好资料整理建档工作。对减贫成效、精准识别与动态监测、精准施策落实情况、基本生产生活条件改善、财政扶贫资金管理使用和扶贫开发主体责任落实6组定量考核指标的印证资料和村档户档资料,再次进行梳理、补充和完善,确保资料不漏项、考核不丢分。

程和洲最后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关键时期要实行“5+2”“白+黑”,按照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下发的《襄阳市脱贫攻坚责任清单》,认真履行好驻村工作队职责,切实落实好7项重点工作任务;二是要全力支持配合村支两委工作,坚决服从当地党委政府和村支两委工作安排,协助村委做好村档、户档整理完善,确保各项迎检准备工作万无一失;三是要严格落实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十不准”规定,做到帮民不扰民、做事不添堵,减轻基层负担,树立帮扶干部良好形象。

驻村期间,程和洲走访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李正英家中,为其送上党员干部购买资助的保暖内衣和应季棉衣,询问日常生产生活情况;走访看望了患重病在外住院的张仲福家庭,与其家属进行座谈,详细介绍了新的“985”健康扶贫政策,鼓励他们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并在年末作为特殊家庭纳入慰问对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