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事!!!来看谷城法院首例“隔空”刑事庭审!

2019年11月25日,襄阳市首例使用三方庭审系统审理的案件在谷城县人民法院二号科技法庭开庭。三方庭审是指法官、公诉人、被告人分别在法院、检察院、看守所利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实现语音、视频、物证展示等实时多项传输,足不出户,完成庭审。

主审法官通过三方远程视频开庭审理了谢某涉嫌盗窃罪一案,谢某窜至谷城县多次采取溜门入室等手段,盗窃作案7 起。在审判庭内只有审判长、人民陪审员、书记员和辩护律师端坐,公诉人和被告人谢某分别在检察院视频庭审室、看守所视频庭审室与合议庭通过三方视频终端进行可视对话。审理过程中视频传输清晰、画面切换流畅、三方对话清楚。

远程视频庭审是信息化应用的重要方式。谷城法院积极探索运用新型审判模式,不断加强智慧法院建设,通过法院、检察院、看守所建立视频互联系统的三方远程庭审模式开庭,实现了法官“足不出户”就能审理案件,避免了司法人员的往返奔波,节约宝贵的工作时间,对提高办案效率、降低司法成本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远程视频庭审使司法警察不需提押被告人到法院开庭,消除了被告人离开看守所后的安全隐患,保障了庭审过程的安全、便捷、高效。

原文:新鲜事!!!来看谷城法院首例“隔空”刑事庭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