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河口“亮剑”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问责34人

“只是因为扶贫工作审核把关不严,就受到党纪处分,还被全市通报,得不偿失、教训深刻。”老河口市薛集镇张岗村原会计李革委、计生办计生专干赵立祥,因在扶贫工作中弄虚作假、失职失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该案例近日被公开曝光后,在当地镇、村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7年10月,李革委在明知张岗村贫困户张某某没有发展养殖能力的情况下,仍然以张某某养殖4头牛为由上报以奖代补资金。

在驻村帮扶工作队验收时,李革委把工作队领到其他农户家中拍照核实,通过弄虚作假,使张某某违规享受以奖代补资金;李革委为该村贫困户章某某申报以奖代补资金时,擅自更改增加章某某家庭人口、养殖生猪数量,使章某某违规享受以奖代补资金。

赵立祥作为张岗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员,未按照要求严格审核把关,核实申报信息,擅自代替其他工作队员签名,致使错误发放该村2户村民奖补资金。2019年7月,赵立祥、李革委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已被收缴。

今年以来,老河口市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全省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三年行动计划,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扶贫项目脱离实际、搞虚假脱贫、“数字脱贫”等作风问题作为专项整治的切入点,梳理汇总问题清单6大类25项。

组织专班深入10个乡镇办事处,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走访调查、突击暗访、个别座谈等方式,对2018年中央扶贫专项巡视反馈问题自查整改情况、扶贫专项检查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扶贫项目实施情况、驻村工作队帮扶情况、脱贫攻坚情况等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开展督导检查5轮次,发现并现场督促整改问题30余个。

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资金“一卡通”检查以及市直部门和市属国有企业定点扶贫帮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监督检查,通过实实在在的监督,发现并查处一批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今年以来,该市已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22起,问责3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组织处理21人。

编辑:陈政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