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人 社保卡又有新变化,襄阳已实施...

今天上午,从市人社局了解到,从今天开始,本市的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正式上线,家里年轻人可以通过这个窗口为老人、小孩代签电子社保卡了,让他们一起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服务。

市人社局信息中心社保卡管理科副科长王臻说:“‘亲情服务’上线之后,市民朋友可以用自己的手机给家里没有智能手机或者是操作不方便的老年人、以及自己的孩子签发他们的社保卡,每位可以给八名亲友开通社保卡服务。”

今年四月,本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了电子社保卡业务,截至目前已经签发了四十多万张电子社保卡,给市民带来很大的便利。过去一部手机只能给本人办理一张电子社保卡,不能给别人代签,即使家里有老人、小孩的,也不能捆绑办理,这给一老一小在办理社保、医保等事情的时候带来很大的不便。

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本市尚有几十万老人、小孩,因为不会用智能手机或没有智能手机,不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服务便利。为让这部分人群在办事时,少跑腿、不跑腿,人社部门对电子社保卡进行了升级,开发了“亲情服务”窗口。家里的年轻人可以用自己的手机,为身边的老人、小孩代签电子社保卡。绑定后的电子社保卡在使用的时候和自己的电子社保卡一样使用。

据了解,社保持卡人可通过通过 " 鄂汇办 " 官方渠道、" 湖北 12333" 微信公众号以及支付宝、平安 " 城市一账通 " 等平台,在手机上为亲戚朋友代签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样,电子社保卡全国统一、全国通用,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功能,可在政府公共服务、金融等领域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应用,人社部门将进一步推进线上查询社保权益记录、线上就医购药支付结算、线上办理参保缴费、线上办理职业资格认证、线上人社公共服务办事凭证等业务场景应用。同时也可以支持跨部门应用,生活缴费、智慧城市的各类业务办理及线下扫码应用,开启民众便利新生活,助力政府各项民生服务。

社保卡用户张女士说:“现在小孩在手机上帮忙办方便多了,在家里就可以操作了。”

通讯员:王臻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王晖

编辑:杨振华  / 校对:刘澄芮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