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各家景区提前布局 抢占高铁资源

高铁的发展,让旅游业最先受益,而汉十高铁是襄阳首条高铁,开通以后,将大大改变襄阳的旅游交通格局,不仅能扩大襄阳旅游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而且会促进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与开发,真正成为旅客游览沿线风景名胜的黄金观光线。

在旅游行业,都说酒香也怕巷子深,最近这段时间,唐城、汉城等各个景区就都忙碌了起来。为了迎接汉十高铁的开通,各家景区提前布局,抢占高铁资源。

中国汉城景区董事长李世国介绍,景区在沿线1000公里的城市圈设立了办事处,目前郑州、宜昌、武汉、长沙办事处已经开始运营,明年春季还将设立石家庄、北京办事处,以及安在徽、南京、江苏和整个东南一带部署。

除了走出去进行自我宣传和推介以外,景区还对现有的旅游产品和服务进行升级,比如说唐城景区主打的大唐系列全景秀,以朝堂文化为背景,以武则天为人物原型创作的新作品。而在汉城,景区打算推出针对高铁游客的门票优惠,吸引更多人。游客可以凭高铁票享受团队的价格,实际上就是5折的优惠,景区的门票挂牌价是100元,可以享受到50元的优惠。

据介绍,汉十高铁开通以后,襄阳到武汉、西安预计在1个小时左右,到郑州在2个小时以内,到重庆、成都约2个小时,到北京也只需要4个小时,大大缩短的空间距离,将构建起4小时交通圈和旅游圈,让快旅慢游成为可能,因此,这两年,本地的旅游业也将提前布局,迎接高铁时代的到来。

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孙峰说,这两年全市文旅项目开通建设接近50个,投资的总额达到137亿,一批像唐城、砚首山、华侨城、襄阳古城、关圣古镇等项目已经开工建设或者是即将完成。

除了景区之外,一批酒店、娱乐、商业中心也在如火如荼的建设,比如东津新区通过增加吃住行的供给,来满足高铁带来的众多游客的旅游需求,和生活需求。

孙峰说,打造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这个一直是我们追求的和发展的目标,高铁直接支撑我们往目的地城市的发展。

高铁开通后,时空距离的缩短,不仅能扩大襄阳旅游的影响力和辐射范围,而且会促进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与开发,比如襄阳和随州、十堰等地旅游业的集群发展,外地游客到了襄阳,因为交通的便捷和时间的缩短,不仅可以游览唐城、古隆中,还能顺便看看十堰的武当山、随州的银杏谷等。

十堰市文旅局局长边疆说,它是一种共兴共荣的关系,旅游需要连接,尤其从旅游的角度,100公里以内是最佳的黄金旅游地点,所以高铁的开通不会分流客源,不会分散游客的精力,反而会更加形成一个聚集效应,几个景区聚集在一起了,对外吸引游客更多。

旅游业人士也表示,高铁的开通,结束了襄阳和周边城市汽车游的时代,迎来高铁时代,也必将迎来旅游业蓬勃发展的大契机。

唐城景区总经理杨祥华说,随着高铁时代的到来,将会极大地缩短外地游客的行程,拉近城市之间的距离,让更多的外地游客来到襄阳,也必须要用更好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来提前做好准备,给他们最佳的体验。

全媒体记者:蔡丹、谢洋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