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襄阳将再迎冷空气!气温创新低!

昨天冷空气过境全省雨水逐渐结束

转为多云天气

同时风力加大

大部地区出现3~4级偏北风

有31县市阵风达6~7级

昨天夜间至今天早上

由于转晴后辐射降温

省内大部分地区较前一天

气温大幅下降

部分地区气温降幅达10—12℃

今天早上全省低温

基本在10℃以下

我市今早6点的

实测气温仅为7℃

不过冷空气也不是一无是处

抬头看看天

你会发现↓↓↓

(图来自@雪暮秋阳)

据市环境空气自动监测显示,从11月10日5时空气质量转为良,至13日15时,空气质量总体维持优良,仅11日12时至14时出现轻度污染。

2019年11月13日15时,襄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专家会商预测:14日空气质量为良,15日为良,16日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或PM10。

根据《襄阳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规定,经市政府同意,自2019年11月14日0时起解除重污染天气Ⅲ级(黄色)预警。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今天大部分地区高温将达19—22℃,明天早上大部分地区低温基本还在10℃以下,但高温会有所上升。后天受高空波动影响,省内云系增多,西部地区夜间有弱降水。气温变化不大。我市天气如何呢?

本月8号已立冬!不少网友就问了,冬天何时来呢?市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的冬天将比往年来的稍晚一些。正常情况下,襄阳入冬时间是11月16日,也就是本周末,但今年想在本周入冬并不容易,因为从本月6号到12号,我市日平均气温在16.4度,较历史同期要高3.9度,也远高于连续五天平均气温十度以下的入冬标准。

市民在享受相对温暖天气的同时,也要做好防寒的准备,因为,一股更为强烈的冷空气离我们不远了。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周羽说,大概是在16到18号,还有一次比较强的冷空气活动,降水也比较明显,目前看是小到中雨过程,降温幅度也比较大,最低气温可能要降到4到5度,比这一次冷空气还要明显一些。

届时大风、降温和降雨

又会卷土重来

大家要做好准备哦~

风力与体感温度

大风天里会人会感觉更冷?实验证明,当气温>0℃时,风力每增大2级,体感温度下降3-5℃;当气温<0℃时,风力每增大2级,体感温度下降6-8℃。举例来说,当气温=10℃时,风力为3级,体感温度=5℃;当风力为5级,体感温度=0℃;当风力加大到7级,体感温度仅为-3℃。

其实,刮风本身并不会让气温降低。但是,刮风却可以让体感温度降低。我们身体平时所感受到的温度,并不是真实的大气温度,而是包裹在我们身体周围那一层薄薄的空气层的温度。天气冷的时候,人体会默默地为你加热周围的小气层,所以人体周围小气层的温度是比气温略高、而比体温略低的。如果此时一阵大风吹过,小气层空气对流加快,热气被冷气不断替代,你自然就会觉得冷了。

原文:4℃!襄阳将再迎冷空气!气温创新低!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