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积极争取襄常高铁项目 力争明年开工建设

襄阳市正在积极向上汇报,全力推进襄阳至常德高铁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据了解,襄常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正线长约408公里,估算总投资约662亿元,途经荆门市、宜昌市,南至湖南省常德市,北连在建的郑万高铁,南接拟建的常益长高铁,在湖北襄阳接入郑万高铁,在湖南娄底接入沪昆高铁。

襄常高铁襄阳段从襄阳东站引出,在宜城市设站,境内正线长约65公里,投资约78亿元,由中铁四院开展前期工作,现已完成预可研和可研报告。襄阳市正在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早日予以审批,争取2020年开工建设。

据襄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晓华介绍,在国家发改委、铁路集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倾力关怀下,在省直单位和铁路主管部门大力支持下,汉十、郑万、浩吉三大干线铁路襄阳段建设进展顺利,浩吉铁路已于9月28日建成通车,汉十高铁、郑万高铁襄阳以北段和襄阳东站将在2019年11月底开通营运。襄阳至常德高铁是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中呼和浩特至南宁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我市将构建“米”字形铁路网络,实现东南西北全部通高铁,对促进我市经济交流和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彭梦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