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军先进事迹以襄阳花鼓戏形式搬上舞台

近期,一部根据宜城市已故看守所所长王世军英模事迹改编创作而成的襄阳花鼓小戏《生日》在湖北省各地频频上演,得到各界一致好评。

《生日》通过讲述中国好人,优秀共产党员王世军在患病期间了解到羁押人员小涛因父母离异、奶奶去世后,对生活产生厌倦,王世军在小涛20岁生日当天,不顾家人和医生劝阻,从医院“偷跑”出来,为小涛送去长寿面,并在身体严重不适的情况下,通过陪小涛打乒乓球鼓励他好好改造、重新做人、树立对生活的希望,最终感动小涛这一故事,展现了王世军对监所的严格管理和对羁押人员的关心。

襄阳花鼓戏以其明快的节奏、优美的唱腔,深受襄阳乃至全国范围内的群众喜爱。王世军20余年来始终忠诚公安事业,尽职尽责,无怨无悔,特别是在得知自己身患癌症时,没有悲痛欲绝,而是坦然豁达面对病情、健康向上对待生活、以热情饱满的心态对待事业,坚持带病上岗工作,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其高贵品质让人感动钦佩。

原文:王世军先进事迹以襄阳花鼓戏形式搬上舞台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