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又要多一个游园绿地 年前可全部完工

在市区的闹市街头,车水马龙、高楼林立,每多增加一片绿地自然会吸引众人的目光。眼下,襄城的许多市民就欣喜的发现,曾经拆迁留下的一片空地迅速就被改造成了生机盎然的游园绿地。

这两天,许多途径襄城鼓楼十字街的市民都注意到,街口一角曾经长期被拆迁围挡住的空地如今旧貌换了新颜。

“现在建成小广场了以后,有了休闲娱乐的地方,交通也没有那么堵塞了,视野也更开阔了,提升了襄城鼓楼这块的市容市貌。”附近居民说。

据施工方介绍,这处游园绿地是南街胜利街景观综合整治工程里的绿化节点之一,总面积接近一千四百平米,从上个月月底开始施工,只用了十天左右的时间就基本建成了,设计理念是古代文明与现代商业文化交相辉映并搭配有绿色植物,显示出勃勃生机。

中建三局综合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姚三平介绍,六棵桩景采用高中低三种分层次的景观进行搭配,使整体的景观效果形成比较协调。为了让游园绿地一旁的两层小楼展现出古色古香的韵味,他们专门采用坡物砖铺设在屋檐上,为房屋墙壁喷涂灰色的树脂漆面然后加上雕刻装饰,与此同时将防盗网一律改造成内嵌式仿古防盗网,整体风格与南街胜利街景观保持一致,而目前这条街的景观综合整治工程也进入了收尾阶段。里面整治工程已处于收尾阶段,14个景观节点目前已完成了10个节点。

施工方介绍,眼下位于主城区外的花海融春、湿地郊园、绿野苍翠等剩余的四个绿化节点正在有序推进中,预计年前可以全部完成,另外为了方便市民和游客在绿化节点游玩、休憩,接下来施工方还会在每个节点加装长椅、桌子等城市家具。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