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今天上午,市长郄英才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郄英才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要强化理论武装,把握正确导向,市政府各位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刻学习领会“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这一重大判断,深刻学习领会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的“13个显著优势”,深刻学习领会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的极端重要性,深刻学习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要求、任务举措和根本保证,真正把全会精神植入灵魂,准确理解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融会贯通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当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找准“接口”、推进落实,切实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确保全会精神在襄阳落地生根。

郄英才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区块链具有很强的渗透性、带动性、融合性,能深度应用到经济运行、社会治理、市场监管、公共服务、政务服务等各领域,有力推动实体经济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变道超车”。全市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用发展的眼光、科学的眼光、战略的眼光看待区块链技术,把发展区块链作为一项基础性、引领性的战略工程,抢抓机遇,加紧谋篇布局,推动区块链产业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活力。各级领导干部都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运用和管理区块链技术的能力。要结合襄阳实际,把襄阳区块链发展的切口聚焦在技术应用和孵化上,深入探索,抓出襄阳的特色和成效。要积极推动区块链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创新的重要突破口,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着力推进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前沿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促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积极推动大数据、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城市管理、教育就业、精准脱贫、医疗健康、生态环保等领域的运用,催生新的应用场景,打造新型应用模式,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智能、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