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假证明办审批 一居民被抓现行

樊城十字街社区一居民为了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竟拿了一张伪造的“社区证明”前去办证,结果被识破。

16日上午,十字街社区党委书记朱艳萍接到市审批局工作人员的电话,称该社区提供的一份证明上的印章有问题。朱艳萍立即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赶到市审批局。该局工作人员介绍,刚刚他们受理了一份胡某办理营业执照的申请。

胡某的经营地点在十字街区居委会的一个居民小区里,需要该小区业主委员会或社区居委会开具相关的证明,方可办理“住改非”的相关手续。市审批局的工作人员在审核十字街社区居委会提供的证明时,发现社区开具的证明上的公章为私刻的。了解事件原委后,朱艳萍报警。

朱艳萍介绍,胡某当天上午到社区询问了办理“住改非”所需的材料后就离开了,并没有向社区居委会提供相关的材料,也没有要求社区居委会为其盖章。

警方赶到现场时,胡某自称是受到代办人员的欺骗,不曾想对方“帮”他开具的证明是一张假证明,更不知印章是对方私刻的。

事后,胡某向社区居委会道歉,并请求社区居委会的谅解。

胡某究竟是单纯地使用了假证明还是私刻了社区印章尚无定论,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之中。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