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冲刺四季度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10月17号,市长郄英才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转发<省发改委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建议>的通知》。郄英才强调,全市上下要聚焦高质量,决战四季度,跑出加速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争当湖北高质量发展和中部地区崛起的排头兵。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经济保持高开稳走、稳中向好的态势。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分别达到10%、12.2%、12.2%,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郄英才说

虽然前三季度我市的主要指标好于预期,但同样也存在新项目大项目不多,技改投资减少,重点企业发展不够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三季度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定信心,打好四季度收官战,奋力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郄英才强调

要全力做强实体经济,坚持以减量化增长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施产业培优、企业育强、技改提质、绿色集约、服务增效、百日攻坚“六大行动”,确保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幅稳中有进。

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打好项目建设大会战、招商引资攻坚战、项目谋划主动战,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

要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壮大特色农业、有机农业、品质农业、品牌农业上狠下功夫,在推进农产品加工业转型升级上持续发力,确保完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和整治村建设任务。

要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各类惠企政策和市领导包保企业联系机制,及时回应企业诉求,解决企业发展难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确保完成“3550+100”重点改革任务,“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到90%以上,打造更加便利的投资环境。

要统筹做好岁末年初民生实事办理、安全生产、市场供应、群众生活等工作,抓好明年经济工作和“十四五”重大项目谋划,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孟子君

责编:周群 /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