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深入市直司法行政系统检查督导

10月15日,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檀峻一行,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蒋志华的陪同下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湖北百龙律师事务所、湖北周成律师事务所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督导工作。

市强制隔离戒毒所聚焦主题主线,结合单位实际,坚持以学为先、问题导向,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湖北百龙律师事务所及时制定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制定学习计划,采用微信群、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研讨;湖北周成律师事务所结合律师行业特点,采取灵活管用的办法认真开展律师行业党委组织的“七个一”活动,该所营造了浓厚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氛围。通过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髓要义认识到党员律师的先锋作用。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檀峻对市直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的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认为,司法行政系统点多线长,基层支部一线能够克服工学矛盾,部署周全,取得初步成效。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的理论学习与“三会一课”结合起来、把教育引导与主题党日活动结合起来、把自查自纠与对标对表结合起来,保证主题教育与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相辅相成、共同推进,将党的工作落到实处。督导组还以访谈的形式进行了应知应会的简要测试。

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警务)部主任蒋志华在检查督导中指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各方面能力。他要求强戒所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在抓队伍、凝心聚力上下气力,要锻造司法干警从警的初心和使命。对律师事务所各党支部,他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两新组织要善借主题教育平台理论武装广大党员律师爱党爱国,激发司法为民公平正义促进稳定社会的责任感。要求支部书记抓住关键人、关键步骤,力争抓出主题教育与法律服务工作双促进双收获。

供稿:张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