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故事 悟原理 受教育 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党支部开讲“故事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集中研学效果,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党支部探索开讲“故事党课”,力求用生动感人的故事、娓娓道来的讲述,以及发人深省的启示,让党员在聆听故事的同时受感染、受教育、受启迪,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

在10月12日举办的10月主题党日中,党组书记贺晓东同志首先以《坚守初心使命,以不懈奋斗成就出彩人生》为题开讲故事党课,讲述了在十一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中,“华夏儿女同唱一首歌”、“女排十一连胜庆十一”,以及“开国大典一哨兵,七十国庆成嘉宾”3个感动瞬间和场景故事,号召全体党员把浓浓爱党情、爱国情融入工作,践行“无私奉献、团结协作、艰苦创业、自强不息”的女排精神,以高尚品德、不懈奋斗成就出彩人生。

在党课进述中,由于即讲故事情节又联系应急管理工作实情,采取边叙事、边对照、边说理、边启示的教学方式,引导党员全身心参与,使故事党课更加鲜活生动、引人入胜,受到党员干部普遍欢迎。党员们反映讲的很生动,听的有滋味,让人印象深刻,很受启发教育。

编辑:苏琦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