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新任市长首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10月9日,枣阳市新任市长武义泉同志主持召开首次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由枣阳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曹可成同志传达了国务院、省、襄阳市关于“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

枣阳市市长武义泉同志指出: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安全生产尤为重要,“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事关枣阳发展大局,各地各部门对安全生产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马虎和懈怠,一刻也不能放松。武义泉强调:一是责任意识要到位,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思想,确保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工作目标,确保全市在安全生产“一票否决”上不能出现问题;二是履职尽责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围绕责任分工,按照“照党政同责”“管行业必修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扎实履行“属地管理之责、党委政府领导之责、部门监管之责、企业主体之责”,要以安全生产领域“责任大警醒、政策大宣贯、技能大培训、隐患大排查、整治大起底”行动为抓手,压实各地各部门各企业责任体系,强化监管举措,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夯实安全基础;三是管理落实要到位,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严禁脱岗、漏岗;要严格落实事故信息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要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灾害性天气、地质灾害的监测,及时发布气象、交通等方面信息;要做好各种应急预想、预防、预案和应急演练工作;要对以往的应急预案进行修订,做好救援队伍的物资、装备、人员应急准备工作。

编辑:苏琦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