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工程进行时】樊西综合管廊大力大道至邓城大道段年底主体结构完工

作为省、市两级重点项目,樊西综合管廊建设进展顺利。记者昨天从市建管中心了解到:目前,项目已经全线开工,到今年年底,将基本完成起点大力大道到邓城大道的主体结构施工。

樊西综合管廊北起大力大道,南至松鹤路附近的乔营变电站,全长6.75公里,管廊全部位于卧龙大道西侧人行道现有的绿化带地下。记者昨天在大力大道至邓城大道段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绑扎钢筋,为接下来的混凝土浇筑做准备。

中建三局樊西综合管廊建设管理部经理蔡兴学说:“整个设计采用两仓形式,其中分为热力仓和缆线仓,建成之后可以统一地纳入10千伏、110千伏,以及所有的通信管线,还有热力管道。”

蔡兴学介绍说,樊西综合管廊建成后,可将周边架空及埋设的管线纳入其中,既可解决城市上空的"蜘蛛网"问题,又可避免道路重复开挖。到2021年10月项目将全部完工。为了加快工程进度,中建三局把整个项目分为三个工区同步施工,目前已经全部开工,累计完成桩基施工1.6公里、土方开挖1.2公里,以及主体结构400米。计划到今年年底 ,基本上完成起点大力大道到邓城大道的主体结构,以及二、三工区共计三公里的桩基施工。争取明年完成追日路到乔营变电站的主体结构施工。

在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的同时,施工方还严格落实施工围挡、车辆冲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等"六个百分百"措施,文明施工,强力治理工地扬尘。

蔡兴学介绍到:“每辆车进出都必须经过冲洗,喷淋设备这一块保持每天平均一个小时开启一次 ,整体的一个洒水降尘 每天保持频率在四次之上,充分地达到一个降尘的一个效果。”

襄阳广电全媒体记者:王全利 / 通讯员 :蔡兴学、张振宇

编辑:邵雪琦 / 校对:杨大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