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调研 担当落实”进行时】市文旅局:做实服务 助推文旅业高质量发展

“学习调研、担当落实”行动开展以来,市文旅局以“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为重点,深入企业和旅游景点,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用实际行动助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旅行社调研现场,湖北康华国旅总经理郑艳向市文旅局局长郑玉清反映,企业在后期得到奖励款的时候,希望能不开增值税发票。

根据相关政策,康华国旅2018年获得政府300多万元的特别奖励。为了领回这笔奖金,公司还得开具增值税发票,纳税二十多万。

“(旅行社)赢利点基本就在政府的奖励政策这个方面,除去人员工资,公司所有全年的开支,就没有多少盈利了,如果再缴税,就基本上持平了。”湖北康华国旅总经理郑艳说。

针对企业反映的问题,市文旅局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对接,并很快给予了答复。

“决定按照市政府原来开过一次协调会,就是政府的奖励资金不用开增值税发票,这样减轻企业的负担90多万元。”市文旅局局长郑玉清说。

“我公司一年的房租就是二三十万,为我公司房租省下了全年的房租,也是我公司最大的成本。”湖北康华国旅总经理郑艳说。

在走访调研中,市文旅局还了解到,《襄阳市奖励旅游(航空)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自2016年实施以来,效果显著,奖励资金超出市政府预算3000万元,导致一些企业的奖励资金未能及时兑现。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体现政府的诚信,我们一是先行从2019年旅游专项奖励经费当中拿出一千万元兑现,另外又向市政府汇报争取两千万元,彻底解决从2016年到2018年旅游奖励政策3000多万元没有兑现的问题。”市文旅局局长郑玉清说。

“学习调研、担当落实”行动开展以来,市文旅局党组成员分赴各景区、旅行社、酒店等地走访,查找工作短板,现场解决实际问题。

“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倾听群众的呼声,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问题,同时要加快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文化旅游产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市文旅局局长郑玉清说。

全媒体记者:望丽红  王全利

编辑:姚喻/ 校对:杨振华

责编:周群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