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地即开工!企业在襄阳投资办厂更加高效

企业投资办厂,从拿地到建设,往往要经过环境影响、地质灾害等好几项专题评价,手续多、等待时间长。

襄阳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一科科长吴洋说,企业自身全部履行完8个专题评价,以前至少需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若发现了地下有高等级的埋藏文物,或是地质条件不符合项目建设的情况,那么政府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对企业进行调整地块,或者是对发现的文物进行相应的保护措施之后,才允许项目动工,那么需耽误的时间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直接会影响到项目投资最终的效益产生。

为营造企业发展环境,解决项目落地难、落地慢的问题,我市日前出台了《“项目化”推进区域性统一评价工作实施方案》,由政府先行给出土地区域性统一评价,让企业拿地即开工,确保投资项目早落地、早开工。首批在襄城、樊城、高新区和经开区各划定1000-3000亩范围做为试点,由政府先行完成8个区域性专题审批。

市行政审批局审批一科科长吴洋表示,政府做到了一次性的告知义务,使企业在取得土地时就已经明确知晓,该宗地是否具备实施这个项目建设的外部条件,以及项目建设所需要的周期。

眼下,首批试点土地区域评价工作已全部完成,入驻襄城划定区域的航天42所等6个项目,实现了拿地即开工,成为我市首批享受红利的受惠者。

全媒体记者:杨襄宜

编辑:彭梦迪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