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城:亮剑“黑恶势力” 宣传发动促巡察成效

“一旦发现了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我们一定第一时间向巡察组举报。”近日,襄城区委第三巡察组来到庞公街道建锦社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宣传活动,居民冯爱华拿着宣传单页说。

巡察员走访入户,为居民发放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宣传单页,鼓励居民如发现有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及时进行举报,是该区为拓宽扫黑除恶专项巡察覆盖面和影响力的举措之一。

据悉,自今年7月,该区启动专项巡察工作以来,3个巡察组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第一时间深入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动员会,精心安排,压实责任,做足准备阶段功课,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综合利用调研座谈、个别谈话和巡访等“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巡察宣传,在被巡察单位公示栏张贴“巡察公告”,并通过“襄城新闻”微信公众号、襄城区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发布公告,宣传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举报范围和内容,扩大干部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除此之外,该区还通过积极组织巡察员走访入户开展宣传,借助村社区力量,在辖区内人员密集地带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一封信》宣传单页,并现场告知有关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相关要求,统一在被巡察单位办公场所大门外醒目位置和其他群众容易投放的地方设置信访举报箱,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力求扩大扫黑除恶巡察宣传活动的覆盖面。

截止目前,该区共张贴巡察公告400余份,统一印制发放《致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11.5万份,设置信访举报箱20个,走访入户开展宣传13批次。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公检法等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问卷调查,对扫黑除恶不力、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犯罪及失职渎职等违法行为线索进行摸排,加速推进巡察向纵深发展。”该区巡察办主任牛峰介绍到。

全媒体记者:杨襄宜 / 通讯员:刘潇

编辑:彭梦迪 / 校对:杨振华

责编:姚城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