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强调,要始终坚持“一个武装” “两个维护”建设的根本原则

6月26号,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学,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市长郄英才主持集中研学活动。

郄英才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形成了鲜明的政治导向,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推动全市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郄英才强调,要始终坚持“一个武装”“两个维护建设的根本原则,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在襄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发展谋发展。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目标,切实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反对“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责任,着力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牢牢把握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任务,切实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和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低级红”“高级黑”。

郄英才要求,要坚决把主体责任的担子挑起来,把全市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抓实抓好。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全市政府系统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责任制,将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市政府党组工作总体布局。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根据职责分工,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党的政治建设工作。要示范引领,市政府党组成员要深刻认识自身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的特殊重要性和肩负的重大责任,要带头贯彻《意见》。要建章立制,推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认真总结工作经验,不断形成长效机制。

全媒体记者:黄超

编辑:卫润楠 / 校对:彭梦迪

责编:周群/ 审核:艾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