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阳市防溺水工作做到“三个早”

为严防发生学生溺水事件,枣阳市防溺水工作做到“三个早”。

一、责任压实早。当前,暑期已经来临,防溺水工作已刻不容缓。该市深刻汲取2018年暑期发生学生溺亡事件教训,及早部署,超前谋划,从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知识欠缺、安全自救能力不足等方面着手,层层部署,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主动作为,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溺水防范工作。

二、宣传教育早。一是学校宣传。学生暑期放假前夕,该市对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职员工安全知识和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培训,加强对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每名学生知晓防溺水知识,知晓安全注意事项。二是入户宣传。以乡镇为战区组织各镇干部职工、村(组)书记(队长)、驻村工作队员对辖区内每家每户进行防溺水宣传,构建镇、社区、村组全覆盖的宣传网格,确保一户不少、一户不漏。三是媒体宣传。利用电视、广播、短信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防溺水知识,市直其他单位也积极开展机关、系统学生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防氛围。

三、行动措施早。该市对全市所有堰塘垱坝、水库安全标志设置情况进行检查,确保在每个堰塘垱坝、每座水库必经处、每处关键部位等都设有醒目安全警示标志;成立巡查专班,对辖区内所有堰塘垱坝、水库进行常态化巡查,及时制止学生幼儿在水边玩耍、游泳行为,切实为学生幼儿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苏琦琦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