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区100个老旧小区改造力争下个月开工

今年,市区将改造100个老旧小区,市住建局负责人表示,最快力争下个月全面铺开。

根据方案,未来三年,市区将改造666个老旧小区,其中今年计划改造100个。目前老旧小区改造也面临着资金缺乏、违建较多等实际问题,市住建局将履职尽责,破除困难,力争7、8月份全面铺开,12月底前确保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如期完成。

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改造的是小区条件,凝聚的是小区业主的人心。市住建局表示,在小区改造的过程中要分倾听小区内百姓的意见和建议,他们日常生活在小区内,怎么改、改哪里,他们都是最有发言权的,调动小区相关联单位的积极性,也只有这样,才能使老百姓有获得感和幸福感。同时,将加强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以红色物业管理为抓手,建立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提高社区居民和党员的参与度,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引导小区引入物业公司或建立自治管理,开展物业服务评价工作,让社区和业主为物业公司打分,健全小区管理制度。最终要形成老旧小区管理的长效机制,避免出现改造完成后,脏乱差死灰复燃的现象。给老百姓一个环境整洁、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生活环境,提升人民的幸福感。

全媒体首席记者:唐兰刚 / 通讯员:王健

编辑:苏琦琦 / 校对:卫润楠

责编:周群/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