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厕不分男女,市民如厕尴尬,部门回应:将新建一座公厕

入厕男女有别,这是常识。一般来说,街头的公厕也都有显著的男女性别区分。然而,在樊城让一些市民觉得尴尬的是,去一座小公厕方便常常得仔细甄别才行。

市民陈女士平常有去市体育场散步的习惯,通过观察王女士发现,位于体育场与体育馆之间的七里河西路路边有一座小公厕,尽管去年改造过,可不少市民还是不太好意思进去入厕。“以前是下不了脚,改造后只有四个蹲位,而且还是男女共用的,比较尴尬。”

陈女士介绍,这座小公厕年代久远,以前不仅环境脏、乱、差,而且有的厕所门都坏了,因为不分男女,导致很多女性觉得不安全都不敢进去入厕,没想到相关部门后来也只是简单更换了破损的硬件设施,仍然没有改变不分男女蹲位的格局,有些让人难理解。

面对质疑,樊城公厕公司解释说,这座小公厕始建于2008年,因为规划占地狭小当年就是设计的临时装配式公厕。

樊城公厕公司经理孙远富说:“那里只有那么大的面积,而且那个地方不属于我们管辖的范围,土地是园林部门在管理,所以牵扯到一些核心问题。”

该负责人介绍,因为牵扯到土地的权属问题,去年他们本打算将这座公厕扩大改造成男女分开的格局,结果没有协调好,事实上目前城管新建的装配式公厕也是无性别蹲位,也希望市民多多谅解。

听了樊城公厕公司的答复,虽然人们也认可存在客观因素的制约,但有市民也指出,体育场隔壁的诸葛亮广场地域宽阔,为何不能新建公厕与人方便呢?

据游人反映,随着诸葛亮广场周边商圈和小区越来越热闹,广场上的人流量相比从前已经翻了几番,然而多年来诸葛亮上却只有两座公厕,而且最近还有一座公厕正在封闭维修,高峰期根本不够用。

对此,诸葛亮广场方面解释说,自从本市开展“公厕革命”以来,他们就一直在想办法缓解游人如厕难题,首先就是改造两座现有公厕的基础设施和环境,提高公厕利用率,目前南边公厕已经完成改造,正在封闭施工的是北边的公厕,预计工期是从六月中旬到七月底完工,期间他们也采取了应急措施。

诸葛亮广场管理中心副经理郑伟说:“针对这个情况,我们就先自行购买了一个临时性的移动公厕以缓解临时性的如厕需求。”

与此同时,诸葛亮广场管理中心经过规划报批、审核以及与邻居协商等程序,已经确定在樊城青少年活动中心对面的广场绿地新建一座公厕,新的公厕面积大约是100平方米左右,蹲位是15个左右。

市住建局方面介绍,除了诸葛亮广场以外,市区的其它公园绿地也纷纷开展了“公厕革命”,计划年底共完成33座新建及改造项目。

全媒体记者:任哈雷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