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源东谷投资6亿进行智能改造 实现质效双升

新上三个项目,投资6亿进行生产线改造,今年上半年,长源东谷通过智能改造,实现了质效双升。

今年1月,西安康明斯项目投产,3月,与中国重汽正式合作,今年5月,上汽菲亚特-红岩发动机项目也成功下线。凭借这三个新项目,今年上半年,长源东谷已经实现产值9.5亿元,同比增长5%。

襄阳长源东谷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刘网成说:“随着三大项目下半年正式投产,预计今年全年能新增产值2亿元,达到19.5亿,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

长源东谷能在一年之内能实现3个项目新增,靠的就是智能化生产线的改造,仅仅一条M11生产线它们就投入2亿元。

襄阳长源东谷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冯胜忠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从德国一次性进口了12台BW的设备,从粗加工到精加工,我们产品的不合格率从每百万台500降到了50,比主机厂要求的200还少了150。”

数字化的改造,智能生产线的加持让长源东谷向高质量发展的步伐进一步加快,目前在整个卡车市场,有15%的缸盖都来自长源东谷,今年依托智能化的改造他们还将新上马国六发动机项目和变速箱业务。

如此大手笔的投资,对企业的资金压力很大,去年当地政府通过搭建银企对接平台,成功为企业争取到3亿元贷款,并对企业实行每年1500万的贴息。低成本的融资也是企业能够成功转型的关键。

刘网成说:“3亿元我们投资了全自动的M11生产线,买了50台BW设备,确实增加了企业的流动资产,让我们用很少的资金成本投资大项目,加速推进高质量发展。”

襄阳广电全媒体首席记者:王亚雯

襄州台记者:任伟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