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浪费!樊城免费厕纸日耗近万元!下月起刷脸领纸!

为了让市民“方便之事”更方便,市区公厕里陆续有了免费厕纸。可让管理者头痛不已的是,一些市民反复扯拽厕纸,甚至将整卷厕纸拿走。为了控制这种不文明行为,樊城区将在今年新建的公厕中设置人脸识别系统,对如厕者的用纸量进行控制。

据樊城区城管局介绍,目前该区有市区公厕185座,今年3月下旬,他们开始在公厕里提供免费厕纸。这项便民举措实施以后,市民如厕更加方便了,公厕管理者却开始头疼了。

樊城区城管局环卫办工作人员韩剑说:“每天每个公厕的用纸量在6卷左右,所有的公厕加起来一天用纸量在1000卷左右,每个月总费用在30万元左右。”

公厕管理员说,一些如厕者反复扯拽厕纸,能扯好几米长,造成不小的浪费。还有的人,不上厕所也顺路到公厕去取纸。更有甚者,干脆直接把整卷厕纸连同装纸的塑料盒一同卸走。

对于上述不文明现象,公厕管理员多次劝说,但效果不佳。无奈之下,樊城区城管局学习外地经验,即将在今年新建改造的86座市区公厕里,装上一种预防不文明的“高科技”——人脸识别系统,对个人每天的用纸量和用纸的次数进行总量控制。

据介绍,按照市区公厕建设进度,下个月人脸识别系统就将率先出现在樊城区的公厕里。而接下来,全市所有的市区公厕都将陆续启用这种人脸识别系统。

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尚坤 / 通讯员 陈华勇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