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这条街大变样,快看看你还认识吗?

商贩占道经营是城市中常见的一种现象

不仅影响市容市貌

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一定影响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

市城管部门开展了高强度的市容整治

城市面貌有了明显提升

这不,

襄城区的这条街道就大变样了……

市民纷纷称赞

一起去看看吧!

襄城区城管局古城综合执法大队

针对新安街出店经营等不文明现象

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目前,48家商户已无出店经营现象

新安街整治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招揽生意,增加市场竞争力,道路周边的商铺长期“霸占”着店面门前的人行道,市民不仅要左躲右闪从路旁突出来的摊位,还得提防被机动车刮蹭的危险,埋下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尤其在很多背街小巷里,商贩占道经营是很常见的情况,也是城市管理的难点。


还路于民

城管在行动


    近日,襄城区城管局古城执法大队就对辖区新安街里的一处马路菜市场进行了整治,严管商贩出店占道经营,还路于民。



鼓楼巷新安街虽是一条小路,可这里人流量可不小。这条路上还有40多家蔬果经营门店,每天上午早高峰时段出店占道经营的现象也非常突出,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出行。

为了彻底清除这段“肠梗阻”,古城城管执法大队从五月份开始,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在六月一日前全部入店经营不允许再出店经营

对于游散摊贩

出店、占道经营的现象

城管积极整治

通过整治,如今的新安街商户规范经营了,路宽了,地面上也干净多了。


襄城区城管局古城执法大队副大队长任毅表示,门前的白线是以前规范经营画的定制白线,现在提档升级以后,要求每个门店都要进店经营,以门前的卷闸门为齐,不允许出店占道,下一步准备取消门口的白线,不再以白线为主,全部以门店为准,不允许出店占道。


路面宽了

地面干净了

前来买菜的市民也赞不绝口


城管部门也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管理中,将会安排专人值守,加大巡查力度,巩固整治效果,形成常态化管理,确保道路通畅,市民顺心。



占道、出店经营会有什么影响?
1

影响一:占用道路面积

让原本就不宽敞的道路变得更加狭窄,造成一连串的拥堵,出行很不方便,影响市民生活。

2

影响二:影响市容市貌,造成道路秩序混乱,形成脏乱差现象

个体商户店铺将商品摆放到店外,流动商贩随意乱摆摊,成为创建中的一大顽疾。

3

影响三:影响社会和谐

占道经营者与行人、车辆之间容易产生摩擦,增加社会性事件。

执法人员对临街商户下发

《规范经营告知书》

宣传要求商户配合城管工作

不出店、不占道规范经营

干净整洁宽敞的街道方便你我他

既然大家都喜欢

那就不要占道经营了

编辑:王晓 / 审核:曾庆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