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襄阳这些村落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传统村落是我国农耕文明留下的最大遗产,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信息和文化景观。日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和旅游部等六部委共同下发通知,公布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单。


全国共2666个村落入选

其中湖北占88个,襄阳有3个


襄阳市(3个)

(图源:网络)

襄阳市南漳县东巩镇麻城河村

襄阳市南漳县东巩镇昌集村

襄阳市南漳县肖堰镇观音岩村

风景秀丽的昌集村,位于南漳县东巩镇西南,漳河中游,是襄阳、荆门和宜昌三地交汇处,历史上曾是漳河重要的码头。这里是著名的鸳鸯之乡、观鸟之地。

位于东巩镇的麻城河村,坐落在凤凰山脚下,是一处保存完好的古村落。据介绍,早在明代初年,江西的秦、李、曾和王姓等几个家族从江西迁移到这里后,有的经商,有的耕作,很快在当地致富,在清代,几个家族在村里修建房子,如今保存完好的清代古民居仍有十几栋。

村子不大却历史要素俱全,主要由百年老宅、农田水渠、古树名木、清代山寨、宗祠庙宇遗址组成。

素有“奇石海”之称的观音岩村位于南漳县肖堰镇,海拨1200多米,村内奇石层层叠叠,浩瀚无边。

你的家乡榜上有名吗?

一起为这些村落点赞加油吧!

原文:公示!襄阳这些村落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编辑:苏琦琦 / 校对:陈政

责编:曾雄飞 / 审核:曾雄飞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